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扶贫办强化四措施扎实开展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时间:2018-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做好我区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有序、高质、如期完成,做到“应纳尽纳、应采、应脱尽脱”,扶贫办强化四举措扎实开展动态管理工作。

加强逐次培训。扶贫办分管领导与工作人员逐乡镇现场业务指导与培训发放信息采集培训方案重点针对乡镇分管领导、扶贫站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贫困户信息对照表采集、贫困户家庭地理位置定位、拟新识别贫困户和拟退出脱贫户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促使乡镇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本次动态调整内容和重点,高质量完成本次工作任务各乡镇主要领导在扶贫工作会上领学了《关于做好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文件的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做了诠释,要求每一位干部及帮扶人员熟悉掌握文件内容及精神,确保本次贫困户信息采集精准,数据真实,新识别、返贫和脱贫对象严格按程序按时间节点完成。

加强信息审查管理。加强对信息采集人员的监督检查,对采集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发现问题重新进行入户调查,确保采集信息的准确性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上门讲解等方式,让村民详细了解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等相关政策及内容,提高村民参与度。

目前,红寺堡区各乡镇培训会结束,已全面开展贫困户、自然村、贫困村信息采集、地理位置定位、拟新识别及退出人员家庭信息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