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园区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10-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红寺堡区围绕农业转型升级和优质绿色发展需要,着力建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园区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园区通过四年的建设和运行,现已发展成为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筛选农业新品种、创新种植新模式、推广农业新科技、引领群众转思维、调结构、做产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推动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集成应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红寺堡区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园选址代表红寺堡区的地理、气候、土壤及各类农作物在本区的栽培特性、农艺性状、生物指标等情况,地点在红寺堡镇红关村,园区以流转农村土地的方式规划建设,功能涵盖了宁夏引扬(黄)灌区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区、青贮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区、玉米新品种种植展示示范区、青贮玉米新品种种植展示示范区和黄花菜、西甜瓜、油葵、甘草等经济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区等,旨在筛选出我区最为适宜的农作物新品种,并通过区域试验、展示示范、观摩培训等发挥园区典型推动、辐射带动效应,将优质品种、先进农技、农艺集成技术推广给广大群众和企业,确保我区农作物种植用种优质安全、农艺工艺先进、种植高产高效。 

园区自2015年建设运行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区气候干燥少雨、土壤沙化盐渍化严重、农业灌溉用水紧缺、农民科学种植素质不高等实际,围绕农业优质绿色发展需要,不断强化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研发、示范、推广和服务。目前,园区在商品玉米品种推广方面,已筛选出最适宜我区推广种植的玉米品种有宁单33、润丰1号、农华101;在玉米品种抗病虫害方面,大唐128、先玉335等品种在干旱年份相对易感红蜘蛛和斑病等,后期植株干枯死亡较早;在青贮玉米品种推广方面,已筛选出金刚青贮50,株高突出,饲草产量达到9.6/;在瓜菜种苗方面,黄花菜引进中期花、白花、冲里花、猛子花等新品种示范种植推广;在农民培训方面,通过带着农民干、组织观摩、经验交流等年培训人数达到500多人(次)等,为促进我区农业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多年来,园区始终坚持以发展高优农作物种苗产业作为主攻方向,逐步形成了“引、种、展、推”一体化的农业产业链条,努力打造红寺堡区品种优新、技术领先的农业产业园,助力群众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