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大力推进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
时间:2018-10-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业产品质量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近年来,红寺堡区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化管理手段,大力推进农业投入品在线管理及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农业投入品在线管理及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红寺堡区将在辖区内的70家农业投入品经营店建立农产品在线管理平台,38家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园区)建设农产品追溯体系,推进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体系,追溯体系涵盖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信息、产品数量、质量追溯、农资打假、检验检测、风险监测、数据报送等功能,将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红寺堡区追溯体系建设,主要将把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现场环境、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及投入品管控、农产品生产全程控制、检测等以文字、数字、图片等融入“互联网+”,把产品追溯码生成、合格证打印有机结合,覆盖辖区内农业投入品及蔬菜、禽蛋、肉品、谷物等多领域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追溯体系平台建成将使得消费者在购买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时通过手机扫一扫码,就可获得农业投入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过程管控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企业的基本信息,放心消费、明白消费。特别是对食用农产品做到“产品有标识、产销有记录、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的追溯管理,进一步推进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现智慧管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