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守岗位168小时 守护国庆长假平安路
时间:2018-10-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秋高气爽、举国欢庆的“十一”国庆长假中,大家脚步匆匆赶着与亲人团聚,去感受家的温暖;或三五成群,结伴出行,给疲惫的身心放个长假。而在这个假期,有一群人却是最忙碌的。他们为了别人的平安出行,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他们相伴的是不停闪烁的警灯、是脸颊上流淌的汗水、是马路上的一串串脚印,更是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在他们的守护下,一条条道路平安畅通,一个个家庭平安出行,他们就是国庆假期最可爱的人——红寺堡交管大队的民警、辅警!

 

我和你们并肩战斗

长假开始,有一个身影始终在忙碌着,他就是红寺堡交管大队大队长安世锋。国庆前夕,安世锋大队长忙着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忙着对辖区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忙着对国庆期间的各项交通安保及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做详细的部署安排。国庆期间,他身先士卒,带头垂范,始终坚守在国庆交通安保一线,和全队民警、辅警并肩作战。用他的话说“大家请放心,我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

 

守好主干道

101交通安保首日,辖区G338国道、滚新公路等主干道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根据道路通行实际,大队按照前期工作安排,全面启动G338国道公安检查站、滚新公路城北检查点2个固定站点,对途径车辆开展安全检查。

G338检查站民警车建鹏的神经始终紧绷着,他带领大家对途径车辆逐一进行登记,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就害怕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从他的点上“溜”过去……当日16时,受京藏高速、定武高速交通通行压力大等因素影响,沿途大量车辆选择绕行,滚新路交通压力聚增,在此执勤的民警何琦与前来增援的城区巡逻组民警,立即开始对途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管控,他们不停息的忙了2个多小时,终于送走了这一波小高峰,此时在大家满脸汗水的的脸上才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巡逻路上的身影

93023时,负责G338国道巡逻组,在石炭沟路段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路边,经询问原来该车行驶到该路段时,车辆没油了,驾驶员手机没电,身上也没带钱,得知这一情况巡逻民警赶到加油站自己掏钱购买了油并亲手送到了驾驶员手中,,此时驾驶员感动的说“大黑天的,你们为了我,又是跑路又是出钱给我买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事故民警连轴转

102中午,正准备在大队吃饭的的90后事故值班民警高大雷手机再次响起,他笑着对一旁的王振涛说“涛哥,这已经是今天第9个警了,走吧先别吃了,出警要紧”他们丢下碗筷便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他们立即查看事故现场和事故车辆,勘察完现场后快速清理事故现场,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既是宣传民警又是巡逻民警

国庆期间,大队全员上路保安全保畅通,任务多人手少,大队宣传民警苏斌每天忙完信息发布、网络直播、配合劝导员开展交通劝导等宣传教育工作后,就带领大家在辖区主要道路开展交通巡逻管控工作,每天的他忙的“不亦乐乎”,用他的话说“我这几天是身兼数职,虽然忙点累点,但为了大家的平安值得”。

    这就是我们红寺堡交警的国庆假期“生活”,虽然忙碌,但也快乐。虽然辛苦,但也无悔,因为我们是交通警察,守护平安路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只要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