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为农产品检测人员集中“充电”
时间:2018-10-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检测人员知识视野、提高技能水平,保证我区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双认证”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级考核评审,确保检测工作正常开展。从今年4月中旬起,红寺堡区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导向,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加大对农产品检测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截止目前,共协调组织各类培训16期,每期培训时长3-5天,累计“充电”达70多天。 

 

  

 

红寺堡区严格遵循《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检测中心体系文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知识和检测技能两个方面。基础知识重点对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分析化学,农(兽)药残留基础知识,农产品检测基础知识,农(兽)药残留速测原理,农产品检测前处理及上机操作,数据处理及结果判定等内容进行培训;检测技能重点对实验室规范管理技术,检测机构双认证管理,农产品药物残留基础知识,蔬菜重金属残留、农(兽)药残留等的定性定量检测原理,样品前处理操作、上机软件操作及仪器维护、数据分析和结果判定、质量控制技术等进行了培训。 

红寺堡区全方位、多层面扎实开展对农产品检测人员的集中培训,使检测人员转变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虽然牺牲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但苦中有获、苦中有乐,通过突击培训和指导,更好地激发和调动了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干好本职工作的精气神,达到了提振信心、锤炼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精神,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水平的实效,将进一步推动加强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