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红寺堡区委专题传达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
时间:2018-09-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30日,团红寺堡区委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刘艳主持,团红寺堡区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是委员的各乡镇团委班子成员、各学校团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团宁夏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伟同志代表团宁夏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聚焦主业,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各级团组织要将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学习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核心任务中来,团干部、团员代表要带头学、深入学,各基层团组织要全面铺开传达会,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四个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是压实责任,在从严治团上下功夫。从严治团首先要从团干部抓起。团干部要从政治建团入手,加强向同级党组织的请示汇报,通过党建带团建获取最大限度的支持;要从思想立团入手,强化与基层青年的联系,主动融入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要从固本兴团入手,狠抓团籍注册、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基础业务和各战线工作实绩;要从改革强团入手,聚焦事关打基础、利长远的薄弱环节,着力改进完善;要从从严治团入手,强化团干部干事档案,将组织建设、联系服务青年实效等纳入到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考核中。  

 

 

    三是服务大局,在建功新时代上下功夫。要引导青年把理想上的坚定转化为融入发展大局、建设美丽家乡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创业创新、生态立区、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中,在时代大潮中展现青春风采,学习完善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四是转变思路,在优化工作方式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以往多临时活动轻常态机制、重现场效果轻青年感受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着力强化工作的覆盖面、长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