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人民调解员参加司法部第三期 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会
时间:2018-09-20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2018年9月20日,司法部举办第三期人民调解“大讲堂”,我区司法局全体干部、专职人民调解员4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会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调解员、北京第3电视台特邀调解员刘跃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调解经”,多年的人民调解工作他总结出“望、闻、问、切”工作法,即通过观察当事人的言谈举止、语气、语速、语调,详细记录纠纷的起因、经过、结果及诉求,再提出解决办法。刘跃新巧用典型案例讲解了人民调解参与重大项目疏解工作的方法技巧、人民调解在诉调对接中的作用及人民调解与办案的区别。同时,将“红墙意识”作为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会后,司法厅基层处副处长丁晓钟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司法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