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社保局工伤保险宣传活动走进项目工地
时间:2018-09-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社保局工伤保险宣传活动走进项目工地

 

9月11日上午,红寺堡区社保局开展2018年“工伤保险主题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建企农工的工伤保险权益,降低用工企业的工伤风险。

此次活动,社保局精心组织,选项目规模大,用工人数多的重点工程“鹏盛.时代广场”、“燕然银都”、“四小二期”分别设点宣传,社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图文展示、现场宣讲,设点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同,向用人单位和工人宣传和解答建筑工伤保险相关办事流程和政策内容,解答相关问题。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现场政策咨询600多人次。

“鹏盛.时代广场”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很多工人,包括我本人,对这方面的认识还不够,经过你们宣传,确实有了初步了解。往后,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工人参保信息的动态推送。我们要安全生产,更要维护工人利益,对企业来讲,也是降低风险减轻负担嘛。

目前,红寺堡区社保局在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发改委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共同推进公路、水运、水利、能源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等行业参加工伤保险。按项目参保均达100%。后期,我们还将重点推进公路、水利项目工伤保险的宣传普法,让工伤保险真正成为劳动者的保护伞。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面推进了《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落实,提高红寺堡区工程项目单位和工人对工伤保险的认识程度,达到宣传目的。

(供稿:红寺堡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梁玲  郭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