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社保经办巧打“简化”牌 逐步实现“不跑路”
时间:2018-09-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社保经办“简化”牌 
  逐步实现“不跑路”

 

社保局经办窗口是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窗口,社保局在日常工作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办好百姓事体现在了方方面面。

一、开通网上申报,实现网上缴费。各参保单位保险专管员不再需要每个月到社保中心“报到”,而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就能办理社会保险费增减员、缴费基数申报和参保信息变更等业务,使单位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进一步开展“减证便民”措施,极力减少群众办事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向办事“最多跑一趟”努力。一是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将居民参保初始登记、信息变更、资格认证等业务下放至基层,让老百姓不出乡(镇)就能办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养老、医疗等社保业务。二是社保卡代领、社保功能激活更便捷,只需出示本人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三是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取消参保人在备案地医疗机构、社保局盖章事项,取消选择定点医疗机构环节。切实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报销难和两头跑,减轻参保患者垫资的问题。四是省内医保转移手续“不见面”办理,省外医保转移手续“最多跑一趟”。五是贫困患者就医实现“一站式”结算。六是推广12333APP和自助终端设备应用。

证明做“减法”,服务做“加法”。我局经办模式在改变,服务软实力在提升,AB岗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十要十不准”等窗口服务行为日趋规范, “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服务示范岗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得到体现。今后,红寺堡区社保局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能,不断创新服务理念,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普及度,着力提高经办服务水平。

(供稿:红寺堡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梁玲

 

 

 

 

 

 

 

 

 

 

 

 

 

 

 

 

 

 

 

 

 抄送:红寺堡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