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控制暂存暂付款规模 防范财政支出风险
时间:2018-08-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7日下午,财政厅国库处计红副处长一行3人到我区调研对总预算会计管理工作情况。 

 

红寺堡区财政局财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党积军同志对财政总预算会计账务核算情况、账务软件情况、内控建设情况等进行汇报。座谈会上主要对暂付款、暂存款做主要调研,具体了解我区整体暂付款、暂存款规模,资金量较大,财政暂付款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受地方财力限制等原因,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完善公益性基础设施、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支持地方企业发展以及政府主导的重大项目建设,在没有争取到项目资金扶持下,挤占国库专项资金,从而产生财政暂付款。暂付款加大,直接影响到资金的调度,增加预算内资金支付压力。应该控制财政暂付款规模,完善财政暂付款的支付程序,明确财政暂付款的对象。 

财政暂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会计核算不规范以及历年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清理清收不力,处理不及时,往来款项余额越滚越大加强对暂存款项的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有效运作,建立健全往来款项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往来款项的日常管理,对各种往来款项要及时清理,不得长期挂账,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审计等部门加强监管力度,杜绝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的发生。 

调研组对总预算会计具体账务处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国库科室的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起到督促监督作用。做好暂存款、暂付款清理压缩,从源头上控制只减不增,盘活沉淀的财政资金。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防范财政支出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