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创业培训班
时间:2018-08-03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践行治本安全观,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就业技能,提高社区矫正的质量727日至81日,红寺堡区司法局联合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举办了为期6天的社会矫正人员“创办你的企业SYB”创业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组织有力,管理有序。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内容,社区矫正办公室及早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确定适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培训主题和内容。经过社区矫正人员主动申请、乡村层层筛选,确定了30创业愿望强、积极性高和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的人员作为培训对象。实行班级化管理,民主推选1名班长和6个小组,严格自我管理、民主管理。每天坚持早操、点到、签退及积分考核制度,确保了出勤率和培训效果。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多彩。针对培训对象的特殊性,推行“菜单式”培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充分征求培训对象的意见,课程设置上既有创业创新技能、法律法规必备知识培训,又安排了心理疏导讲座。师资安排上既有理论深厚的专业技能老师,又有多年实践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学方式上既有参与性、体验式的现场教学,又有座谈交流、互动思想的心理教学。同时,对离家较远的学员提供了午餐、午休,让学员们充分融入到课堂学习当中,学习氛围浓厚。

  三是巩固成效,运用成果。实行结业考核制度,28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技能证书,对全勤、学习表现突出的5名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现场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对2名旷课的学员给予了批评教育。各司法所及时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分享培训成果。这次培训必要性、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把培训成果分享给其他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创业就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后,社区矫正办公室将把技能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每年至少开展1-2次专业培训,促使他们全面回归社区、走上正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