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联合交警、运管、汽车站等部门开展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演练
时间:2018-07-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小心脚下,从大厅右侧出口迅速撤离!”76日上午,在红寺堡客运站内,我局与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所等职能监管单位携手客运站共同举行2018年反恐维稳、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及火灾消防紧急处置演练,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火情及暴恐时间的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

演练共有三个场景。场景一,演练模拟正值车站乘车高峰期,候车室旅客较多,一歹徒持刀冲进售票大厅,并挟持一名乘客,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车站安保人员持反恐器械合力控制犯罪嫌疑人、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各演练组组织疏散旅客到安全地方、设置隔离带封锁和保护现场、及时救助伤员、控制好现场的治安事态。

场景二,出租车和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驾驶员停车后立即下车查看电动车司机受伤情况,路过同行上前帮忙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报警,医院和警方迅速出动,抢救伤者并及时勘察现场恢复交通。

场景三,客运站院内垃圾桶着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拨打火警电话并组织灭火,因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损失较少。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根据各自分工,默契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反恐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客运站干部职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有效地应对涉恐、车祸和火情事件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