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学习贯彻国务院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11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9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在全体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总结了上届政府所做的工作,对新一届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6方面重点工作任务,根据讲话精神,红寺堡区队从4个方面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统计局、区队的各项决策要求,努力创建学习型团队。

  二是党建引领业务,业务党建相依托互促进。红寺堡区队的党建工作虽然得到红寺堡区委组织部的认可,但是需要深入学习和研究的还很多,我们需要坚持“跳出党建抓党建”,围绕统计调查业务的推进和落实,做到“见缝插针”,把党建工作的触角深入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拓宽党建工作领域,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同时在部署业务工作时,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检查,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落实,创建一支“理论+业务能手”团队

  三是勠力同心强队伍,齐头并进抓业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红寺堡区队虽然人数少,但是所有业务一应俱全,要求全体职工要面面俱到,变“单打独斗”为同心协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相互协调、互促互进,要有大局意识,不顾个人得失,促进集体业务工作共同发展,创建和谐团队。

  四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养。一要抓好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二要抓好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突出党性教育,就是帮助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三要抓好道德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公务员,尤其是党员,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则,树立好的榜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业务精通、廉洁自律、身心健康的统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