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环保零容忍‖红寺堡区再部署环保工作
时间:2018-06-16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6 日,红寺堡区委主要领导带领区委、区政府相关分管领导以及建环国土安监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督、供电水务部门红寺堡镇柳泉乡等乡镇负责人,针对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反馈的红寺堡区非法土炼油、非法采砂等现象,现场督导检查了柳泉乡土炼油废弃点整治情况。同时,逐一红寺堡镇柳泉乡采沙场进行督查调研

针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在实地检查后立即召开会议,通报情况,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决定:一是成立由政府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乡镇参加的环保督办小组,彻底清查严办破坏生态环境的私采滥挖问题,不具备采挖条件、无有效环保措施、没有合法手续的采沙场立即封停,并依法进行打击处理;二是针对于土炼油废弃点废弃设备进行专业处理,对土壤有污染的废弃物交有资质的企业做无害化处理,对现场环境彻底清理并进行平整。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订章立程,企业边开采边恢复,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区委书记丁建成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并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在全红寺堡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发现和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并指出,在整改过程中如出现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纪委、监察要严肃问责。对那些损害生态环境的企业,要敢追责、严追责,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红寺堡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