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团委开展“警民联欢一家亲 端午共续鱼水情”活动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4日,红寺堡区消防大队营地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粽香”。红寺堡区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消防大队举办了以“警民联欢一家亲 端午共续鱼水情”为主题的端午拥军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绘就了一幅军爱民、民拥军的美丽图画。

       活动现场,30多名志愿者正耐心和消防官兵们共同学习包粽子,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大家相互帮助,折粽叶、装糯米、扎草绳,在一双双巧手中,粽叶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糯米像冰雪一样晶莹剔透,不一会儿,常见的粽叶、糯米就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大家都表示,粽子吃过,但从未包过,今天真是收获不少,不仅感受了端午传统文化,还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更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满心喜悦。包粽子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消防大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营地、了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及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了着消防战斗服、模拟消防演练活动,了解了消防战士日常训练生活状态,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消防官兵开展了趣味游戏,篮球友谊赛等联欢活动,整个军营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部队生活和部队作风,也让消防官兵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友爱和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军民鱼水之情,团区委干部表示,今后会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更多的活动,走进军营,和官兵们一起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军民鱼水的深厚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