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三举措”安排部署农民工监测调查工作
时间:2018-05-24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推进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调查效率,保证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红寺堡区队就二季度农民工监测调查工作推进手持电子终端采集手段,三举措确保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学好采集方案,用好采集工具。农民工务工情况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之一,是了解民生民情的切入点之一,也是做好住户调查工作的重点之一,各业务人员都应该掌握、熟知农民工监测调查方案及制度,明确调查问卷中涉及的所有指标含义及填报,并熟练使用PDA进行数据采集,提高调查效率。

  二是做到全面入户,掌握整体情况。这次季报一定要保证入户到位,70户调查户要做到应入尽入,根据各调查户记账情况就上半年务工收入进行核对,从就业状况、就业行业、务工时间、务工地点等全面了解,保证源头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认真比对核查,严格把关审核。此次主要采取电子采集手段采集,一次性登记填入,会减少录入时的审核环节,就要求业务人员在最终审核时需要多花功夫花时间严格把关,再次比对调查户记账情况,确保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