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学、严、俭、实”抓好财务管理工作
时间:2018-05-24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7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在全体职工会议上学习石泰峰书记在听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红寺堡区中央八项规定督查反馈情况,从“学、严、俭、实”四个方面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一是制度办法突出一个“学”字。由财务人员将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办法在全队范围内进行领学,主要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区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以及《县级调查队系统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县级调查队系统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

  二是制度落实突出一个“严”字。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严格按照各项财务制度及办法进行会议安排、公务接待、差旅报销等工作,加强流程管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一事一报销”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后勤保障突出一个“俭”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要求,强化节约意识,杜绝奢侈浪费,改进文风会风,加强日常管理,从细小环节入手,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四是财务自查突出一个“实”字。落实《督查制度》,把重点放在领导最关心的、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上,坚持真督实查,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督查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办好具体事务向抓大事谋大局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