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安排部署留守儿童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18-05-24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了解红寺堡区留守儿童总体数量和抚养、监护、学习、心理及行为等状况,探索做好新时代留守儿童的教育保护等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按照宁夏调查总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17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在全体职工会议上研究部署红寺堡区留守儿童专题调研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成立专题调研小组,由队长牵头联系民政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乡村学校,就专题调研工作展开部署和安排。

  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调研顺利开展。加强与民政局的沟通协调,了解目前红寺堡区留守儿童现状与各乡村小学及各中学对接,掌握第一手调查资料,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分析实情,保证调研质量。在调研的过程中全面收集信息,从思想道德、心理健康尤其是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重点针对留守儿童在就学上存在的最大困难,认真分析,形成有意见建议的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