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红寺堡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大会
时间:2018-05-17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认识、身份认识,守法观念认识,帮助他们牢牢守住法律底线,实现社区矫正工作由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的全面转变,近日,红寺堡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大会。

会上,红寺堡普法办工作人员向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内容,并给每位在矫服刑人员发放了一本宪法读本。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干警派出所民警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人员行为规范,同时列举了近年来因不遵守管理规定而被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人员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鞭策社区矫正人员增强身份意识,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最后司法局负责人针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服从司法局及司法所的管理,按时报到、汇报动态,外出务工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二是外出务工社区服刑人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积极争做普法的一员,带动身边的人学习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