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8-05-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加强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8515日,红寺堡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保密法治宣传月”学习教育和局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红密办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宁纪通发《关于8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和自治区有关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进一步做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等六方面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各学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作为教育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是作风问题、党性问题,更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常抓细,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一刻不松劲,一寸不让步;各学校班子成员、党员教师要强化自觉,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以自身过硬的作风带动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