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司法局四举措全力做好 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8-04-25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五一放假前夕,红寺堡区司法局结合实际,对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以项措施力促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摸排、着力化解,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作用,通过综合运用排查调处、专项治理、警司联调、诉调对接等手段加大对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劳资纠纷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度,4月份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共计95件,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措施、重点稳控,确保两类人员底数清、管得住召开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暨集中学习会议,对社区矫正对象重申矫正纪律,增加谈话和汇报次数,利用手机GPS定位系统,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行踪,入户走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重点管控的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坚持每天见面,密切掌握其动态,落实好稳控教育措施,确保无漏管现象的发生。  

三是畅通渠道、强化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加强法律援助力度,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切实做到快受理,快办案,落实律师值班和参与信访接待制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4月份以来群众来访共计10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

四是坚守岗位、加强值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加强领导带班制度,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完善突发和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各司法所、法律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值班,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和谐稳定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