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送宪法进校园
时间:2018-04-24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19日下午,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在红寺堡区第四中学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掀起青少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新热潮。

本次活动以学习宪法、尊法守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举实例、讲故事的方式,生动直观的讲述了宪法的基础知识、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修正、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社会形势、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知识,并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遵纪守法宣誓活动。


最后,工作人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青少年提出过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四个希望,引导青少年同学增强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的认识,要下苦功求学问,还要加强道德修养,学会明辨是非,踏踏实实做人。希望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中学生。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互动环节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新宪法,从小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崇宪法、遵法守法的良好道德修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