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团委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20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地级吴忠市设立2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团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为“五个红寺堡”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团红寺堡区委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团委《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于4月16日至22日开展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发展周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电商就业创业实训班。4月11日-17日,红寺堡区团委、区工业和商务局联合举办了为期7天的“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青年就业创业电商实训班,邀请宁夏宁垦公司电子商务专业讲师进行现场授课,围绕农村青年电商创业所需的各流程,开展电商基础知识及发展趋势、网店申请注册、网店装修、图片处理技术、店铺产品上传、物流管理方法、电商创业发展规划、客服工具使用等进行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培训,50余名青年创业者参加此次实训。提升了我区创业青年对电商的深入了解和应用能力,为发挥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创业就业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电商创客沙龙分享活动。4月17日,红寺堡区团委在区电商创业孵化园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电商创客沙龙活动, 邀请了红寺堡区宁夏辛希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马军,红寺堡区新宁南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经理马晓龙,红寺堡杞果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韩双虎等与青年创业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上述电商公司经理分别从淘宝、微店营销方面如何赚取客源、吸引流量以及在营销方面如何做正确的投资;“服务怎样才能做到最好,资源如何利用才能发挥重要作用”;“如何用好朋友圈进行宣传营销”三个方面与青年创业者们进行了经验交流,电商经理们的经验分享深入浅出、营销案例真实生动、互动交流精彩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红寺堡区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共青团+电商公司+创业青年交流分享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搭建青年创业交流的工作平台,为更好的服务青年发展,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电商风采系列微展播活动。4月18日红寺堡区团委利用“红寺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展青年电商风采系列微展播,向广大青年展示红寺堡区优秀青年电商敢于逐梦,勇于创业、拼搏奋斗的励志事迹,让广大青年看到劳动、创造、奋斗中的青春之美,在全社会传递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以此激发红寺堡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敢于创新创业拼搏进取的激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