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位大爷来到交警队找管事领导要反映“一件很重要的事”
时间:2018-04-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位大爷来到交警队找管事领导要反映“一件很重要的事”

“旧军装大爷”给交警送来“红布卷”

 

“请问你们大队领导在吗?我要找你们队领导。”4月16日,一位60多岁、身穿一身绿色旧军装、头戴有些泛黄的绿色旧军帽但精神抖擞的大爷,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分局交管大队,在一楼值班室窗口询问值班人员,他手里紧紧攥着一个花布包。“请问大爷,您找我们哪位领导?有什么事吗?”值班辅警李杰问。“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就想找你们领导,能管事的领导。我要当面向他反映。”

李杰一听大爷说这话,感觉事情严重,急忙说:“大爷,这样吧,我带你去二楼我们大队指导员的办公室,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向他反映。”李杰边说边快步走出值班室,带着大爷上了二楼。

“你就是咱们交警队的领导?”大爷一进门一边跟指导员张晓峰握手一边问。“嗯,我是大队指导员。老人家你先坐下,有什么事你慢慢说,不着急。”张晓峰亲切地说,并吩咐办公室内勤倒上开水亲自给大爷递上。

大爷喝了两口水,才说起事情的经过:“我叫霍志东,是住在新庄集乡菊花台村的村民,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今年61岁。4月9日晚上,我跟几个多年未见的老战友在城区前进街一家烧烤店聚会。由于很久没见面了,大家情绪都特别高涨,在推杯换盏、你来我往间,不知不觉到了深夜12时左右。我们七八个人走的走散的散,我自己感觉喝得晕晕乎乎,也忘了招呼老战友,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出来后走到了大街上。一阵冷风吹过,我似乎什么也不知道了,就直接倒在了马路边上。当我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一辆轿车的座位上,外面有灯光闪烁,旁边有几个身穿警服的人,其中有一个人扶着我。隐隐约约中我听到他在问我家是哪里的,怎么联系到家人什么的。直到他们将我送到家里之后我才慢慢清醒,原来我从烧烤店出来后就稀里糊涂地睡在了马路边。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后来交管大队的民警巡逻到前进街时才发现在路边躺着的我,并且把我背上了警车,买来了酸奶给我解酒。一直等我清醒,然后问我家在什么地方,并且让我打开了手机通讯录,直到安全把我送回家,整个过程2个多小时。巡逻民警们走了之后已经是凌晨3时了,我再也睡不着了,酒劲也过去了,我越想越后悔和后怕。自己身为一名退伍老兵,竟然醉酒后连家都回不了,我感觉特别惭愧,还害得交警为我折腾了半夜,甚至连人家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如果不是遇到他们,也许我会冻感冒,也许我会在路边睡上一夜再也起不来,也许会被过往的车辆……”说到这里,霍志东站了起来,对着张晓峰就是一个标准的军礼。

 “我以军人最高的礼节向你们致敬!我今天过来,就是特意来找大队领导的。我要告诉你们领导,咱们交警都是好样的!今天来也没有给他们带什么感谢的礼物,我知道,他们根本也不会要,但是我给他们带来了一句话。”说着,霍志东把一直紧紧攥在手里的用花布包裹的红布卷慢慢打开,原来是一面锦旗,锦旗上书写着“人民交警为人民”几个烫金大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