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交通“大喇叭”喊出安全“好声音”
时间:2018-04-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交通“大喇叭”喊出安全“好声音”

 

“农民朋友们,最近是春耕农忙季节,大家出门千万不要挤坐农用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因为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危害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一大早,红寺堡区柳泉乡甜水河村村委会的“大喇叭”就开始广播了。

今年以来,红寺堡交管大队结合农村道路“三站三员”管理工作,选派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建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群。交管民警提前审定“大喇叭”播送“节目”内容后第一时间推送至群内,交通安全宣传员“群转群”转发至本村村民群,利用“大喇叭”抓住村民早晚在家时段播放内容,警醒教育本村驾驶人安全出行。遇有恶劣天气时,交管民警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对村民出行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进行提示。

  “每天村上的大喇叭喊一喊怎么安全坐车的事儿,知道了出门该坐啥样的车,啥样的车不能坐。在广播里被提个醒儿听得管用。”甜水河村张大爷在自家院子里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说。

  “以前觉得开车学不学交通法无所谓,只要把车开好就行了,经过这段时间听大喇叭才知道,开车不仅要光会开,还要学法、懂法,才能更好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

  据了解,2018年以来,红寺堡区64个行政村 “大喇叭”每天早晚将交通安全常识、天气道路情况传播到千家万户,广大村民和驾驶人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了一大截,他们风趣地说,村里的“大喇叭”喊出了我们想听的“好声音”,每天为俺们的安全出行指点“迷津”,“大喇叭”真是俺们安全出行的“顺风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