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年纠纷结恩怨 人民调解泯恩仇
时间:2018-04-1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你们为我们的事情来了那么多次,今天总算是把事情解决了,真要给你们说声谢谢!周某某的妻子高兴地对红寺堡区司法局红寺堡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调解员说道。

经了解,红寺堡镇某村村民周某某与王某某因养殖用地地界发生纠纷,双方争执多次均未果20132015年,双方先后两次找到红寺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但因养殖地经手人无法到场调查取证工作无法开展以及养殖地经手人不配合调解等原因,调解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无法继续进行。2017年,周某某将王某某在此争议的养殖用地上盖好的房子推倒,双方的矛盾再度激化,调解员建议关于此养殖用地的使用权走诉讼程序,法院建议由当地政府协调处理,红寺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组织两家进行调解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始终未能就养殖用地一事达成协议

  2018417日,为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纠纷,司法所联合国土所工作人员一行5再次前往有争议的养殖用地上进行实地勘察、核实。在了解事实缘由的基础上,调解员采取背靠背调解与当面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当事人本着邻里与人相处、平等互让的原则,化解地界纠纷。经过再三努力,最终促使双方纠纷达成调解协议。长达五年的养殖用地纠纷通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得到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