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六方面”完成重点统计工作自查
时间:2018-04-19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统计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各项要求,按照《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区统计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宁统字〔2018〕45号)文件要求,红寺堡区调查队六方面展开重点统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自查。

  一是调查补贴发放及时,保证调查无后顾之忧住户调查户每户调查补贴120元,按季发放;生态移民监测与分乡镇农民收入调查户每户调查补贴50元,按季发放;畜禽监测辅调员、规模户及生产单位调查补贴按工作量计算,每季120元至500元,各专业调查补贴都能按季度足额发放,使得调查户的记账积极性和配合程度明显提高检查中记账好的调查户数占到总户数的95%以上。

  二是领导牵头,统筹协调。由队长牵头,与民政局、扶贫办、农牧局及各乡镇沟通协调,了解各乡镇农民生产生活基本情况,种养业情况,各项惠农补贴情况等,所有调查点基础台账和问卷资料齐全完整,包括记账户家庭人口、从业情况、经营耕地面积、牧业生产情况、房屋拥有情况、原始数据汇总台账等都建有详细档案

  深入调研,培训到位。对所有调查对象从记账内容到记账方式的培训,从记账流程到记账时间的培训,从记账目的到记账结果的培训,结合各项调查方案和实施细则,耐心讲解调研目的和意义,认真、仔细填写调查问卷各项指标,加强台账、账页、问卷衔接,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四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建立业务人员包村“日审”制,对所有电子记账情况通过人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平台对照问卷及基础台账逐笔逐项审核,确保原始数据质量。

  五是科学评估,强化服务。依照经济发展形势,收集了解调查资料及各乡镇实际情况,针对各乡镇特色产业和突出问题对数据科学评估,增强数据代表性,提升调查服务水平。

  数据发布和使用审慎。调查员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未正式反馈数据未曾对外提供与使用,开发与利用的调查数据与正式反馈数据完全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