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学习贯彻全区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总结及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17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6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全区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总结及业务培训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并就住户调查工作及一季度数据评估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认真比对网点结构,分析数据变化因素。从样本数量、户均人口、人均耕地、户均养殖、劳动力和从业人员占比、纯老年户、在校生占比、领过去养老金和享受低保人数变化、非农自营人数及行业等全面进行比对分析,找出新旧网点数据变化的根本因素并提出调整方案。

  二是全面把握新旧网点,做好数据衔接。根据新旧网点原始数据对比和原始与评估数据对比情况,分析影响新旧网点数据衔接的主要因素,并提出规避该因素影响数据评估的方法。

  三是继续加强记账培训,保证源头数据质量。根据总队数据评估模式,消费权重增加,红寺堡区队应持续加强记账户记账工作,重点从记账笔数较少、不规范笔数较多、收入漏记的记账户抓起,利用进村入户与电话、微信群等手段相结合方式加大记账培训力度,确保记账的不重不漏。

  四是严格数据审核流程,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平台审核数据要求账页与问卷有机衔接,要求业务人员重点审核手机记账的机器审核不通过的错误笔数,针对个别单价不符合实际的笔数,月工资有多笔的情况,非经营人员有经营收入的情况,养老金登记不连续的情况等,将所有错误消灭在萌芽阶段,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五是科学研判合理评估,把好数据出口关。由于近几年红寺堡区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考虑到农作物种植面积减少,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的实际区情,应科学评估一季度数据,严格把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