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学习贯彻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17 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7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徐秀梅局长在2018年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红寺堡区队从四个方面做好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不断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以理论知识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就要做到:一要善于自我思考。“动则三思,虑而后行”。要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各工作,就必须善于自我思考。要有明确的思路,还要有科学的方法。要善于自我比较。“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增强比较意识,做到在比较中识别长短,在比较中鉴别优劣,在比较中开拓创新。要自我积累。“日日走能行千里,时时学能破万卷”。要像电脑一样不断贮藏各类相关信息,一旦需要的时候,能很快地“调得出”,及时“用得上”,要增加积累,做到厚积薄发。四要认真自我总结。“吃一堑、长一智”。总结既是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工作的一种有效途径,是对工作的综合、分析、归纳、概括、提炼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二、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监督管理。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思想教育,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原则性、战斗力。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搞“带病提拔”,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树立一支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统计干部队伍。

  三、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一是改善工作管理制度,创造良好团队氛围。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明确全体职工职责,在各司其职、做好本职的同时,能够相互协同、亲密配合,在良好的大家庭氛围中不断进步。二是建立良好的监督和奖励机制。各业务负责人要不断的总结经验,相互沟通,分别就工作中要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分享沟通,不断促进全体职工的共同成长。对于表现积极、做出成果职工及时给与奖励。不断增加团队的大局精神,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

  四、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抓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分内之事,紧盯“两个责任”,围绕区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责任分工中提出的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责任,坚持“两个责任”搞懂弄通,切实增强廉政执纪职责,各党员干部明确“一岗双责”的意义,切实做到党建业务齐抓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