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提醒您春播小麦拌种注意事项
时间:2018-02-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过后,随着气温的快速回暖,土壤进入解冻期,春小麦可随土壤逐步解冻进行顶凌播种。红寺堡区今年计划种植春小麦6万亩。为了减轻春小麦受病虫危害,确保小麦正常生长发育,降低产量损失,提高品质,现特提出小麦播前药剂拌种注意事项: 

1.科学选药,掌握药量。根据不同病虫害种类,可选用戊唑醇、三唑酮、咯菌腈按药种比0.2%-0.3%进行拌种,可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白粉病、全蚀病、黑穗病的发生。选用70%吡虫啉种子处理可分散粉剂350克/100千克种子拌种可有效防治小麦蚜虫。选用50%辛硫磷乳油或48%毒死蜱乳油100毫升拌麦种50公斤可有效防治地下害虫和害鼠。 

 2.正确拌种,适时播种。一是拌种时,应先将农药兑水稀释,再与麦种拌匀,先拌杀虫剂,堆闷后再拌杀菌剂,覆盖堆闷后播种。二是按剂量拌种。拌种时务求搅拌均匀晾阴干后播种,不能放在阳光下晾晒,降低防效。三是随拌随播,不可久置。小麦用杀虫剂拌种后,一般堆闷2-3小时,最多5-6小时。防治堆闷时间过长产生药害。四是拌种时不能吃东西、喝水、用手擦脸和眼。拌种完用肥皂清洗干净,以防人畜中毒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