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牧和科学技术局 (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参与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18-01-19 来源:红寺堡区农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9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主办的2018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吴忠市红寺堡区体育广场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出席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主要以开展文艺演出、医疗健康、法律、科技咨询、流动科技馆展览、制作科普宣传栏、科普展板巡展等形式开展服务,并通过赠送春联、发放科普资料、保健义诊加大群众的参与率。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科协在活动地点设置了农业技术、畜牧养殖、科普教育咨询服务台,农民群众对畜牧养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科学种养技术等科普书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需求,前来咨询和领书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宁夏科技馆展览的10余件科普展品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让老百姓在活动现场感受到科普知识、科普活动其实与自己的现实生活最接近;此次活动,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科协悬挂6条宣传横幅并向群众分发了畜牧养殖、农业病虫害防治读本、科普知识读本、农业科技书籍等资料2000余份,以便群众阅读获知各类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此次“三下乡”宣传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下一步,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科普下乡宣传活动,以举办科普讲座、开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将科技下乡活动向纵深推进,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和科学种养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