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房地合一”
时间:2018-01-1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国土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局已定,然而,形势并不容乐观。就房地统一登记这个小范围而言,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引起重视。首先,在统一登记职责和机构未整合到位的地方,房屋和土地的登记发证仍然是“两张皮”。其次,在一些已进行房地一体化管理并具有房地统一登记发证实践经验的地方,也存在着“半截子”工程的状况。第三,即使已经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市县,也存在机构和人员整合不到位的情况。
    对此采取的措施是:一是要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二是确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一个部门为本地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并接受上级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三是统筹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源。应充分考虑原有各类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专业性和连续性,科学统筹调配相关资源,确保不动产登记机构有足够力量和资源有效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