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民政局:红寺堡区开展特困供养人员评估工作
时间:2018-01-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评估制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充分保障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失独等老年人服务需求的迫切需要;是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的客观要求。近日,红寺堡区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邀请红寺堡区人民医院评估队伍在红寺堡区中心敬老院对集中供养的特困供养人员开展老年人服务专项评估工作。在评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到场的老年人检查身体,从日常生活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和社会参与四个方面耐心的对老年人的身体自理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进行了询问评估,并根据不同情况来评估老人的能力等级,给老年人提供了最大的帮助。

 目前,该项工作开展顺利,受到社会各界及老人的赞誉,开展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的调查结果将为我区购买养老服务提供更为精确的参考数据。接下来,我们在完成特困供养人员评估工作的基础上,争取在2018年底完成对辖区户籍人口中年满60周岁的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重度残疾、失能、失智、失独家庭老年人的养老服务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